问山风

“你得看我一眼,我才能走到春天”

【祺我】共振




*伪替身梗➕破镜重圆

(重逢不易,全员助攻)

*HE

*是【祺我】智者不入爱河 的重逢后续,给一个圆满结局

        单独食用也不影响~









祝你找到与你灵魂共振之人。








01

第一眼见到他时,我就有一种强烈的预感,或许我会喜欢上他。




因为他和马嘉祺太像了。








02

最后一次联排。



冯以嘉清了清嗓子,拨过来麦克风试音,小幅度侧身对着后台的工作人员交流。调试舞美效果时工作人员给他头顶留了一盏灯,灯光漫漫,照在他的雪一样白的演出服上。




我表面镇定地收回视线,用膝盖垫着开了一台笔记本电脑打字。




本次高校联谊晚会的流程细节还需要根据实时场地情况微微调整,我正在耳机里和外联部部长通话,没注意到不断倒退逼近的某个低年级学弟。




下一秒抬着的麦架的学弟被人一把拉开,眼前赫然闯进一片刺眼强光,而电话并不能中断,我左右两只耳朵灌进来两句话,其中面前人那句清晰,带着些埋怨,却不是对我:




“看路啊兄弟,后面有人。”




学弟止不住道歉,我一边摆手一边端着电脑去了观众席第一排,询问有没有可能争取大礼堂的使用时间,延长二十分钟,教工会那边临时加了个合唱节目,最后两天了,其他学生的表演也不好裁掉。




余光轻扫过冯以嘉。




“啊这有点麻烦。行,那我再和老师沟通一下。”对面草草回应。




挂掉电话后,我摘下来耳机,一摸口袋,充电仓不见了,下一秒冯以嘉拨开人群朝我走过来问我是不是在找这个。




他手心里静静躺着一小块面包样式的耳机壳,正是我的。




“刚才那个小孩儿差点就撞倒你,你走的时候,耳机从口袋里掉下来了。”




他将耳机盒递给我时道。这反倒让我更紧张。我接过耳机就埋头走开,一秒都不想多待。




“学妹这么急着走,连谢谢都不说一句的吗。”




我顿下脚步,先前那些因为他与马嘉祺声音相类似的紧张荡然无存,只剩下一股无名火团在心里。




他快走几步跟上来和我并排。




冯以嘉高我些,遮住一部分光,声音都跟着幽幽:

“我长得很吓人吗?那,刚刚我唱歌的时候,林学妹你可是最目不转睛的那一个呢。”




我忍住推开他的冲动,牙缝里挤出一句谢谢,趁着人流涌起彻底走出小礼堂,右拐前给一众从美院来表演的同学让步,余光再次瞥上一身白衣的冯以嘉。




明明一模一样的高挑身段,神韵极似的清俊眉眼,连放缓放沉的音色都差不了几分,却是个截然相反的人。




言语轻薄,油腔滑调,一副好皮囊被败坏成这种不着调的形象——




我错了,冯以嘉和马嘉祺一点都不像,马嘉祺比他好上千倍万倍。




我不会喜欢他。




我暗自吐槽,毫不留恋关上后门。








03

外联部给我发来消息的时候我还在吃午饭,和我同样因为疫情不能回家过年的室友盘子里的锅包肉太辣吃不下,我用筷子夹过来放进盘子里,屏幕倏忽亮起,映入眼帘的就是计划裁掉冯以嘉节目的消息。




“老师那边说不行,因为联谊晚会后一天是一个员工培训讲座,头天晚上也要调试设备,已经谈好了是晚上十点钟开始,不能拖。”




“联谊结束是九点半,加上退场清场少说二十分钟,怎么也空不出来时间给咱们,所以得裁节目。”




“教工会肯定不能裁,那边办公室的老师说,记得有个冯以嘉,他是独唱,就把他裁掉吧。”




冯以嘉。




我打开手机聊天记录翻到节目单,压轴就是冯以嘉的《漠河舞厅》,不过他后面还跟了一个括号写会有神秘助唱嘉宾,这位嘉宾彩排都没有到场过。干事问过他,他只说到时候绝对惊艳全场不会失误。




“冯以嘉不是独唱。”我回复。




“好,就算不是独唱,但他原本就是传媒院不知道从哪个学校拉来的外援,顶上了临时名额。再说,除了他,还有谁的表演能裁掉呢?”




但我只有一个想法。

不能裁。




不知道哪里来的推理直觉,单凭冯以嘉和马嘉祺长相如此相似,就指不定有什么亲戚关系,万一,我是说万一,这个神秘嘉宾是马嘉祺——




虽然已经过去四年了,但我还是不想放弃每一个或许遇见他的机会,哪怕几率很低。




“我再想办法。”我把饭盒一盖,给教工会会长,也就是贺老师发消息。




“听说校西门对过新开的蛋糕店今天有六折优惠,要不要一起去!”




贺峻霖回消息回得极快,我才刚洗了手他就迫不及待发过来一条语音:

“三点宿舍楼下见。”









04

贺峻霖穿了一件米色卫衣冲我招手,怎么看怎么不像正儿八经的任课老师。




据我所知,他小学初中都跳了级,硕士毕业也不过二十二岁,来学校工作了几年还是年轻得像大学生。我来到报道第一天就是他领我进宿舍放东西,直到开学典礼才知道他竟然是传媒学院的老师,又没几天后和他在我打工的奶茶店偶遇,我才彻底认清他爱吃爱喝爱玩儿的真面目。




“走走走,我过会儿还有个会,咱们动作麻利点儿!”贺峻霖转了把方向盘,眼里都闪着光,我内疚地抿抿嘴:




“那啥,贺老师,对不起,我骗你了。”




他动作一滞,眼里的光变成跳动的小火苗,呲着牙等我一个说法。




不过贺老师脾气是出了名的好,听完我的解释,立刻深明大义地挥挥手:

“求之不得!”




此话怎讲——




他拉了手刹,降低椅背靠在上面半闭着眼睛假寐,语气轻飘飘:




“我也和那群中年男女聊不投机。




上面领导的意思是,今年疫情原因,很多学生遵从政策就地留校过年,你的这个各高校联谊晚会其实就含有新年慰问的意义,那身为老师自然也要露面,制造出师生友好交流的气氛。




不过,他们都不爱玩这些,情景剧啊手势舞啊什么的都给我拒了,最后才又选了最传统的串烧合唱,每天来排练也没有多少人,各种理由请假抱怨,时长好不容易才凑够。




这次你要说减时间,他们正求之不得,我也求之不得。”




最后,就缩减表演时长一事,教工会全票通过。我给贺老师送过去一张优惠券,货真价实的甜品店优惠券,他笑眯眯收下,代表全体教职工感谢我的友好相助。




我开开心心退下,没想到刚转身没几步就瞧见冯以嘉等在办公室门口。




他一步跨过来堵在我面前,一副神采飞扬模样:

“听说是你保住了我的节目?”




算是吧。




我勉强点头,心想着赶快回活动室跟学生会的人通知一下小礼堂钥匙别忘了去拿,可冯以嘉显然没有放我走的意思。




“为什么?”




我满头问号:“你想为什么?”




冯以嘉眼里含笑,盯着我不说话,手指却若有似无在白墙上画圈圈。




我不算灵光的脑袋顿时开窍,恍然大悟,救命,他不会……




下一秒我拼命摇头解释:

“你不会以为我喜欢你吧可别了我不会喜欢你的我就是看你还有个助唱嘉宾想着不能让人家白跑一趟。”




他的表情说不清道不明,只是走之前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古怪开口:

“那,还不如喜欢我呢。他,你可没机会。”




下楼梯时我打开微博在搜索框输入烂熟于心的ID,点开页面还是前几天的影评分享,评论十几条,没有一个回复。




马嘉祺没有谈恋爱,这点我可以确定。不论是在同学群里潜水等着一年一次聚会后的聊天记录,还是当初抱着侥幸心理搜索查到的他的日常微博,都没有丝毫的恋爱或者暧昧的迹象。









05

第二天一早我五点起床洗漱,在洗手间开着灯化了妆换衣服,摸黑出门,买了包豆浆暖手就急匆匆赶去活动室。




冯以嘉竟然也到了,正帮着服装组运衣服。




我来不及理他,把包挂到门后就掏出电脑去工位找副主席们再次核实各个分管部门的情况。



礼仪队的女生男生换好衣服正在就餐准备,演出人员按照时间表依次到场化妆和候场,网络组监控电子屏和灯光与音响效果,编辑部将主持人手卡的最后一版打印完毕送到他们手里,场务组分两批等候以快速置换演出道具,各班班长配合纪检组维护现场纪律,新媒体中心架好三脚架开通直播和其他新闻拍摄宣传。我握着通讯器站在幕布后,递给侧窗口网络组一个眼神,准备,倒数。




三,二,一。




彩灯在观众席投射出一个又一个美丽的图案,扫过全场后汇聚到舞台中心,白光光柱缓慢散开,帷幕拉起,掌声雷动,镜头锁定。




2022年N市各高校联动的第一场大型活动,我作为总策划举办的第一场大型活动,参与学校的网站学生活动模块的首页都将出现这一秒。




正对着直播设备的电子屏右下角写有我和我的团队的名字——




主办方:N大学生会(主席兼总策划  林平芜)





此时起,一切都将紧锣密鼓地有序进行。









06

直到冯以嘉找过来问我为什么衣服小了一个号码。




我关掉通讯器,抬头对上他严肃的神情,神游了片刻。




这个男生,认真起来还是很像他。




我记得当年第一次拿了第一名,被安排去办公室与他合练国旗下讲话的演讲稿。晨读课,左右都是早读的朗朗读书声,办公室窗户半开,阳光倾斜着跑进来,我推开门小心翼翼靠近他叫他名字,他这一转身,脸上惯有的严肃认真还未来得及消退,眉头紧锁,手上笔盖拿在指尖把玩。




在看见我的时候陡然放松,扬起嘴角露出友善微笑。




冯以嘉再次重申诉求,而我原本紧张的心情已较之前而有所缓解,所以并没有跟他置气,只是询问他上次联排不是换过衣服了吗当时没有觉得小吗?




“我是说,我那个嘉宾的衣服。”




他不像在开玩笑,把另一套碧海蓝的西装拿出来,“他的衣服我明明要的185,可你们给的这件这型号一看就不是185,裤子这么短,你穿还差不多。”




自动屏蔽掉他的拉踩反讽,毕竟现在不是吵架的时候。我急忙拉过来检查,果真如他所说,上衣和裤子不匹配,这大概是厂家给错衣服了。




原本放松的心情再次紧张起来。算了算距离漠河舞厅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把衣服一揣,叫过来副主席坐镇。




“你去哪?”

冯以嘉见我要走也跟着站起来。




我开始拨打电话,在对方嘟嘟嘟的待接听时间里和他解释:去换衣服。




“那我送你去,我开车来的。”








07

大意了,冯以嘉说的车,是电动车。




见到我失望的神情,他倒开始梗着脖子说电动车多方便哪都能停充电就能跑。




我又一次没理会他,从他伸直指向车头的手指上拿过来钥匙插进孔里,等他坐好扭动把手冲出去。




“不对,怎么是你带我,不应该我骑车带你吗?”




后面冯以嘉的声音被风吞掉大半,我囫囵听个大概,丢过去一句“避免某人以为我喜欢他”就没再理。




一路风驰电掣回到学校时已经是倒数第四个节目,正好贺老师在前面对着观众鞠躬,转过身准备指挥大合唱,看见我时眨眨眼,一脸看好戏似的冲我这边扬了扬下巴。




贺峻霖,永远改不掉在镜头面前耍帅的小毛病,哪怕看似对着我,实则是正好捕捉到摇臂过来。




我让冯以嘉跟紧我别出镜,慢慢转移到后台。









08

“你的那位,嘉宾,怎么还没到?”我喝了口水,状似无意地问。




冯以嘉看手机看得紧,头也没抬:




“到时候他从观众席里走出来,保证惊艳全场,给我这个压轴压得名副其实,绝对不丢你的人。”




我放下杯子,脚下加快出了化妆室。








09

报幕结束,灯光渐暗,没等冯以嘉上台我就转头向观众席看,可因为全场灭灯以备布景,台上台下都是乌泱泱一片黑影,别说人了,我连楼梯口在哪都看不清。




我只好费力扭着脖子,听着场务组上台放麦架和电子琴,以及他要求的给助唱的高脚椅的声音。最后我放弃在人群里找他,还是慢慢等追光吧。




冯以嘉微闭着眼睛,灯光洒下来像给他渡了一层银边,伴奏声与他的嗓音融为一体浑然天成,整个场馆都回荡着他的歌声。




可我一直心系助唱,哪里顾得上冯以嘉在做什么,目光不断漂移,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等第一段结束,全场寂静,所有人都屏住呼吸暗自掐紧了邻座人的大腿,期待着传说中金光闪闪的助唱嘉宾。




银白追光从舞台中央分离走进人群,弯弯绕绕,定在一位身形颀长的少年身上。




满座轰动,尖叫声鼓掌声几乎掀翻整座场馆,纪检组出来维持纪律,可没办法,无数个手机屏幕亮起对着最后一排的角落咔嚓咔嚓拍照录视频,台下一片星光点点。




或许只有我,呆坐在原位置上。




不是他,

不是马嘉祺。




好像一块石子被高高抛起又重重落下砸到地面上,四分五裂,振起一片尘埃。




我早该清醒的,哪里有这么巧的事。或许我应该早些问问冯以嘉的问他和马嘉祺什么关系,早些问问他所说的助唱嘉宾到底是谁,早些问问,你认不认识马嘉祺,他和你长得几乎一模一样。




为什么非要为了那该死的自尊心什么不说呢,到头来,空欢喜的只有我一个人。








10

助唱嘉宾是宋亚轩,新生代歌坛新星,集流量与实力于一身,颜值惊艳,天籁歌喉,每首新歌空降榜单第一,偶尔的真人秀综艺也能圈粉无数。这么一个优秀的少年,竟然为冯以嘉在一场不大不小的高校晚会上做助唱。




热搜词条不断,直播间人数暴涨,话题讨论度一路攀升,任谁看都要说一句空前绝后之盛况。




就连辅导员也给我发来消息说,想不到啊你们的神秘嘉宾竟然是这么火的人,这次晚会很成功,你也很优秀。




我擦擦眼泪在手机里迅速回复导员消息。老师的消息不能怠慢。







11

宋亚轩的出现把整场晚会再度碰上一个高潮,原本安静的现场躁动起来再也没办法恢复原状。他攥着话筒和冯以嘉配合着唱歌,从侧台阶走上舞台,变换的灯光照在他的蓝丝绒高定西服上反射出熠熠星光。




蓝丝绒?




不是碧海蓝吗!




出现失误的焦躁逐渐取代遗憾和失落,我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拿起手机正准备质问服装组——刚刚明明和冯以嘉一起把衣服送了过去,怎么还会出差错,宋亚轩的衣服和计划不匹配,说明他是穿了自己的私服,这被营销号看到又要徒生事端。




而我的身边又坐下一个人,他利落地抽走了我的手机,锁屏,丢进自己口袋里。动作一气呵成。




我正气不打一出来,刚要开口吐火,抬眼撞进一双过分眼熟的眸子。




左胸腔心脏一紧:

“冯以嘉?!”




他怎么在台下。




那台上的是——




我不可思议地转头,呼吸急促,一瞬间大脑就像爆炸般混乱。我这才将注意力转移到台上立麦前站着的男生身上。




他穿白色衣服,双肩后两根薄纱飘带小幅度吹起,整个人站在光里,像振翅欲飞的白蝴蝶。刘海微盖住眉眼,光照下来有些许阴影罩在鼻梁骨和两颊,朦胧中看得清他下巴的那颗痣。




台上唱歌的人,是马嘉祺。




只一瞬间我全身软下来,拖着一身软骨靠在棉垫座椅上,不敢相信眼前所见,原本止住的眼泪再次簌簌向下砸。我也顾不得抽纸擦,只能有一下没一下抹着,手指冰凉,才发觉人的眼泪如此滚烫。








12

走马灯似的闪过无数画面。




我曾以为,我们终究会成为万千遗憾的一种,隔着回忆潦草收场。我真替我们觉得不值得。所以即便你去了外地,十八岁生日许愿时我还是留了一个愿望的位置给你,我说,这一年里,我至少应该去找你,找到你见你一面,无论当时的你知道或者不知道。





自从遇见你,为了能够加快步伐奔向你,因此凡是那些只需要努力就可以做成的事一定有我的名字,背书,数学题,八百米,物理竞赛,甚至是体重,有明确的量度的我都狠下心来做一切我所能做。我以为,感情这件事也是如此。可是我只想到我怎么被你注意到怎么得到你的喜欢,却从没想过你也会离开,没做不好攻略想方设法挽留。




这几年,你不在我的世界里,我也会偶尔碰到我的crush,却总又差点意思,构不成我所谓喜欢的万分之一。刷微博时看到这么一句,“没有在等你,也没喜欢上别人”,我截屏存在手机里,一直没舍得删,总觉得这句话就是我,你就是你。




属于我们的回忆里,从来都只是我需要你而已。




有一次在搜索里输入你的名字,翻了好几页竟然真的翻到你的微博,那条日常开了定位,我心疯狂渐长,铁下心来去找你。一路上我心惊胆战,怕被导员发现怕室友的掩护被拆穿,唯独没有质疑为什么事到如今还是对你念念不忘。高铁到达目的地,脚下是一座全然陌生城市,可只要想到你在这里我就充满勇气。碰上大雨,风刮烂了我的伞,我只能一身湿漉漉走上公交车。路人用怪异的眼光看我,前前后后几年里我从来没有这么丢人过。过去因为暗恋这件小事而让我变得要强变得淡定,我学着你的模样镇静自若地处理每一件事,不卖惨不狡辩,默默忍下所有的难过和痛楚。第三个喷嚏后我忍住了即将坠落的眼泪,咬着牙不发抖,回到学校后竞选学生会时发烧沙哑也不退步不弃权。这两年里,我从不失手,一路风光体面,没人再看见那辆公交车上一身狼藉的林平芜。




我以为我成长了,已经很强大,每周每月都有活动需要参与依然在期末拿满绩,面对高年级学长学姐的嚼舌根表现得云淡风轻,来自外院男生的表白拒绝起来滴水不漏还能要个人情,一天只吃一顿也挺过来五六天。我在大学里更加出色出众,是所有人眼中永远的第一名,我几乎就要忘记十八岁的生日愿望,直到我在晚会第一次组织排练时看见一抹酷似你的身影,心房抽疼,抑制不住地目光跟随,像一块磁石被牢牢吸引。




冯以嘉,他有你的一切外貌特征,可他不是你。当时我远远看了他一眼便掉头走开,就当作我也见过你一面。




替身什么的我真的玩不来,不是你,便不是你。




那此时此刻又算什么呢。马嘉祺,你就站在我眼前,一米半的高台上,慢慢唱完了一首歌,握着话筒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每个人都心想事成。




台上,先于马嘉祺的,是宋亚轩的视线偏过来,带着些打量和俏皮。这是个有着天使面孔的漂亮男孩,他冲我笑笑,我终于擦干了脸上的泪痕,想起来形象管理,从包里掏出粉饼去洗手间补妆。








13

晚会即将结束时我没在场,交给副主席几个处理,自己跑到二楼天台吹风。




二月风依旧很冷,刺骨,毫不留情面,吹得我头发乱飞,像暗夜蝙蝠,仇恨凶残。




我有点挫败感,我竟然没勇气回到场馆见他。




原来重逢是这种滋味。做梦梦了一千八百遍,脑海里预设上万种场景,真要见到了什么都没有用。当那个久远到不敢相信的人活生生站在我面前,骨头都酥了,心也慌乱如麻,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我在怕什么?怕我的变化,怕他的变化,怕这几年的分离让我们都变得不再像彼此,怕那份感情真的烟消云散只剩下我一个人难堪。




我们的重逢,应该是在明朗的夏天,蝉鸣悠悠,泉水迸溅,相视一笑,各祝安好。








14

听到身后的动静,我以为是副主席来找我,很随意地开口问都收拾好了?




“嗯,收拾好了。”

他顺着我的话说,还夹带一声轻笑,清亮的声音被晚风吹散阵阵,我一个激灵转过身,借着路灯灯光仔仔细细看了他一眼。




我当然认得出来,他是马嘉祺。冯以嘉和他是很像,可当两个人站在一起,认出他们很容易。就像此时,马嘉祺只身立在几米之外,我只要用心去多审视一秒钟,眼神神情和举手投足都分的清。




“马嘉祺,你,怎么来了。”




“早就想来了,不过碰上出国做交换生,又有疫情,多耽误了半年。”




“那你来做什么?这个是冯以嘉的节目。”我不依不饶。




风停了,树叶不再晃动,我插在口袋里的手冰凉,脸颊也冰凉,整个人从头到脚一流麻下去,忐忑等着他的答案。




“来,见你一面。”他又笑了,风衣拢住他的身子,像一片树叶,好容易被吹走啊。




“这里风太大了,咱们回去吧。”




我总觉得再多待一秒,多说一句,他就会走掉,我的梦就会破碎。




很多人选择暗恋,选择不告白。即使是恋爱过的我依然双手赞成,比如现在,我走在前面,他走在我身后,我们不再进行下一步的交流,我很想念他这件事就不会被拆穿,他不喜欢我这件事也不会被证实,双方都有保留的情面。









15

礼堂后台。




宋亚轩签完最后一张合影,手累得抽筋,瘫在椅子上嘟嘟囔囔道:




“马哥怎么还不回来,拉我做苦力也不能这么狠吧,用“粉丝热情难挡正主善良圆梦“这种事作为拖延晚会结束的借口,堵住领导老师责备的嘴。我不干了,除非他也给我做苦力。”




冯以嘉在旁边领进来下一位女生,宋亚轩立即换上精致笑容,握手,合照,签名一条龙,女生走后,张牙舞爪指着他:“别以为你是马嘉祺的亲哥我就不敢拿你怎么样,我来马哥节目做助唱吸引林姐姐的注意力让你俩玩儿金蝉脱壳,都是为了给林姐姐惊喜,现在惊喜给完了,你应该代替马嘉祺给我点补偿吧!”




冯以嘉应付不来十八岁的小朋友,给宋亚轩点了外卖,又把贺峻霖从观众席喊进来伺候他。




这次马嘉祺冯以嘉节目单审核顺利通过,贺峻霖也出了一份力。




他和马嘉祺从父母那辈人就认识,所以多少是知道冯以嘉是跟了母亲的姓氏的亲哥哥,帮着在校领导那里瞒下来偷换演出人员的事。




他也知道宋亚轩是马嘉祺发小,但一直只是在互联网见过这位鼎鼎大名的小歌星。这次见面,二人格外投缘,几分钟就已经聊到家里几亩地爱吃大白菜的地步。后来每个进来合照的女生都大呼救命,一开门三个大帅哥实在过于养眼。




“林姐姐?你说林平芜啊,她可牛了你不知道,大人物啊大人物,以后飞黄腾达有你抱大腿的时候。”贺峻霖唏嘘,自从他入职以来还是头一回见这么优秀的女生。




“噢?能有我马哥厉害吗,马嘉祺从小就是第一,高考保送T大,去年还出国做交换生,还balabala……” 宋亚轩不甘示弱。




“嘿,那不就完了,你马哥这么厉害,我林妹妹又这么优秀,天造地设的一对,事成之后你我都是他俩喜结良缘的大功臣,可以免份子钱的!”贺峻霖一把搂住宋亚轩后脖颈摸摸头,“话说,你好可爱,我认你做干弟弟吧!”





宋亚轩只听得前几句很有道理,不住点头,听到外卖快到了的消息连签名的手都又快了几分。









16

“快乐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很快,2022年N市高校联谊晚会接近尾声。特别感谢知名歌手宋亚轩助阵,……”




镜头给到宋亚轩,他咧嘴一笑,台下一片咔嚓咔嚓拍照。




“还要感谢T大杰出学生代表马嘉祺,……”




镜头给到马嘉祺,后屏上五官肩颈都被放大。台下倒吸一口凉气议论纷纷,刚才只顾着看小明星,这下灯光照亮他整个人,帅气丝毫不输娱乐圈新秀。话筒给到马嘉祺,他清了清嗓子,视线一转却绕过镜头看向东侧第一排的林平芜:




“首先感谢贵校愿意给我和我哥哥冯以嘉一个表演的机会,也感谢我最可爱的朋友宋亚轩屈尊给我助唱,还要感谢学生时代里称与我势均力敌的一个人——”




大概网络组方才早就被马嘉祺宋亚轩买通,此时一束光暖暖包裹住我的座位,这才惊醒察觉到他要说什么。




我站上过讲台,站上过领奖台,光束也曾照耀在我身上,此刻却不同。我好像,站上了只有马嘉祺的舞台。




“林平芜,你说你与我势均力敌,其实不然,我早就对你甘拜下风。“




观众席里再次响起议论声,有人想起来了,林平芜大一的时候接受过一次采访,就是她竞选学生会之后那几天,里面记者问她学生时代的事,她说她有一个势均力敌的竞争伙伴。




原来那个人是马嘉祺,T大公认的学霸男神!




“这次回来,说是想见你一面,可你看,我坐了一整天高铁来到N市,想了这么多办法埋了这么久伏笔,就是想给你一个惊喜,你还觉得,我只是单纯想见你一面吗?”




台下已然开始沸腾,我有点不知所措,慌忙站起身却连左右都不知道该往哪里走。周遭哄闹,越来越多的目光聚集到我身上,我却心跳怦怦,抬脸对上马嘉祺不曾移动的视线,回忆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正在慢慢苏醒。




“从初一开始算,我们已经认识了九年,其中恋爱两年,却又因为我而分开四五年。用你学的专业知识来权衡损益的话,不划算,真的不划算。




我的建议是,把我赔给你,正负相抵,还能有些许盈余,你觉得怎么样?”





马嘉祺噙着笑看我,一如当年楼梯道里那道漆黑却又分外明亮的眼神,拐角处我们第一次偷偷隔着校服袖口牵手。




我被冯以嘉推出去半步,在大庭广众之下牵住马嘉祺的手,依旧十指相扣,暖流从指尖蔓延。台下的人以及冯以嘉都在为我们欢呼,宋亚轩和贺峻霖在台上鼓掌,一片盛大光景,我们得到所有人的祝福。




最后的大合影结束,我偏头看着马嘉祺,他微微俯身靠近我耳边说这下全世界都知道我们的恋爱了。




灯光渐暗,而他眸光闪烁,也是这一次,我无比确信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




我与他,灵魂共振。












End.






重逢不易😭

喜欢的话记得点赞推荐噢,评论也欢迎欢迎~

(彩蛋解锁恋爱后日常前段)









评论(84)

热度(4451)

  1. 共1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